Artdeco·

多謝喜歡,馬上更新:)

1990没有花海

*ooc

*祝好哦


在台侧时,他已经凝视了她好些时候。

一袭墨绿,绸缎和蕾丝,点缀得她好像精灵。流苏的耳饰随着她的笑晃呀晃,在黑压压的观众中闪着光。


匆匆上台,撕开信封,胡子压抑了太多嘴部的表情,他没忍住挑了眉。潜藏多年的喜剧因子滚了出来,连续的大幅度挑眉显得身着正装的他滑稽可爱。

他尽量平静快速地念出歌曲名和歌手名,往台下一扫,就对上了她惊喜又惊恐的笑。

和每次领奖时一样。

大脑飞速运转着,简单的颁奖流程,因为领奖人是她,便足以让他小心翼翼地波涛汹涌着。双手不自在地摆到身后,侧身让出了大半颁奖台。

明明很想和她登对的,但在镜头前是不是太明显了。他尽量往主持边上靠,像个不抢眼的旁观者才好。


她接过场边给的一束单薄的花,磕磕绊绊的获奖感言一个字一个字地蹦出来。没有事先准备的,只能把合情合理的朋友先拎出来。好像需要鼓足勇气,好像最后就该浓墨重彩,她终于在话筒前官方地感谢了他。设想是很官方的,只是一提到他的名字,大脑就开始不受控制,紧接着身体也变得诚实。稀奇古怪的昵称全不着调地安了上去,还要一把揽过他被西装撑起的肩。

周围气氛欢心升温,下一秒就要把他的胡子烤焦。他极不自然地抓挠右脸,紧守分寸地回应她,黑色幽默的漂亮话没有台下精彩。


那就勉强靠过去一点吧,就当做是配合获奖者好了。

即便如此,他也不敢抬眼同她对视。他垂着头,和台上被她放下的那束花一样。

漫长的发言终于要结束,他的双目早已把领奖台戳穿。正要放松神经,又听见她低声道了谢,听不出一丝寒意。大艺术家的心跳已经错了拍,只能痴痴望着那人前去舞台中央。

慌乱间,收下了礼仪给的花,甚至比她那束还要大。拿着有些吃力,只好提醒礼仪帮忙拿走她的那束。


不知道下一次这样的公开见面是什么时候,他顿觉一阵烧心。

典礼很快结束,他想不出任何理由当面和她的友情续约。索性订了一束花,第二天送到的。是香槟玫瑰,只有三朵。电话那头的员工反复确认,您只要三朵哈。


嗯嗯,三朵玫瑰,代表不能太浓的爱,代表双方都拘束着的爱。

叶小姐,别忘了你的花,哪怕只是很小一束呀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